何必呢?

「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這一輩子去愛你
從今以後 你會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……」

美妙的音樂和美好的歌詞襯托下,屏幕上每一幀孩童照,格外可愛;

所訴說的新人往事,也份外甜蜜溫馨。

就在歌曲將近完結時,屏幕上忽爾出現一男一女的親密床照。

全場賓客嘩然,場面一度混亂。

接下來的幾幀照片,均屬同一對男女,只是一張比一張大膽露骨。

當下大家還未弄清楚狀況的時候,忽然有人大喊:「那個男的和女的,不就是… 」

稍稍回神,定睛細看,照片中的男主角,不就是今天的新郎嗎?而那個女主角,不就是伴娘嗎?

就在此時,嘭的一聲,大門一開。

只見新郎呆若木雞的站在門外,而新娘甩開他的手,獨個兒急步衝到台前。

她帶着堅定的眼神,執起咪高峰,不慌不忙的說:

「曾經,以為嫁給眼前的男人,是我一輩子的福氣。」

「直至幾個月前,給我在他的電腦裏,發現了這批床照,我的幸福被摧毀了。」

「我忍無可忍了…… 我到底做錯了甚麼?」激動處新娘緊緊握着拳頭。

「各位,我的男人和我的好朋友有一腿,你說是不是雙重打擊?」

「枉我對他們百般信任,他們的所作所為,經已全然的摧毀了我!」

「揭發這件事以後,我一直想… 到底要怎樣懲罰這對狗男女!」

「終於,我決定要在今晩,將他們的糗事公諸於世!」

「他們要為自己背叛的罪孽,付上最大的責任。」

「我憋住這道氣到現在,實在夠辛苦了!」

新娘舉起右手,指向站在旁掩臉啜泣的伴娘,再指向門外面無血色的新郎,說:

「大家看呀!就是這一對狗男女,將愛情和友情裏的信任全部摧毀!」

「在此奉獻各位,交友可要小心,不要再步我的後塵!」

「我家的親朋戚友,請跟我一起離開。要看的戲經已看完了!」

拋下最後一句,新娘便氣沖沖的與一眾親友絕塵而去。

大堂內只剩下男家親友,個個不知所措,不知怎樣收拾當下的殘局。

這一夜,新娘為自己出了一大口氣。她以「狠」來回敬男友和好友的「絕」。不過,似乎她的報復,太勞師動眾和勞民傷財了。她不但浪費了好多無辜賓客的時間,甚至是為婚宴當天出過力的朋友們的心機。一段三角關係的惡果,竟然要幾百人來承受,未免有點說不過去。大家喜孜孜的前來,無非為分享一對戀人的新婚之喜,但她的報復行動,以至她受的苦,被蒙在鼓裡的人實沒有責任去分擔。何況,新娘並未徵詢眾人的意願,是否樂意參與這個處心積累的報復行動。再者,男家父母與親友無罪,為何要背負這份尷尬和難堪?細心分析,新娘的舉動,未免衝動有餘,而有失大體和方寸。

策劃過程中,新娘懷着一肚子的怨恨,既要裝作若無其事,又要強顏歡笑,為的就是這一晚。憋了許久的一啖氣,一晚告終,如此浩大的報復行動,結果是甚麼?當背叛者的糗事公諸於世之後,又如何?他們依然會繼續做人,二人關係甚至順理成章從地下浮到地面,然而,新娘依然不會得到快樂,她甚至因此得失了許多朋友。又有哪個會對出手狠勁的怨婦不退避三舍?天知道那天我開罪了你時,你會對我幹麼?

浩大的報復行動,不過是損人又不利己的行為罷了。

對付背叛你的人的最佳方法,喚作「活得比你好」。你對我的所作所為,化成一股動力,從此,我要發奮圖強,活得比你和她好!我要你後悔,甚至為你當天的錯誤選擇懊惱,曾經錯失一個這麼要好的女人。

換轉是我,才不會繼續與他籌辦甚麼婚禮,甚至乎恨不得立刻將自己的名字與他的永遠分開。及早撤退,才是減少損失的唯一辦法。你付出過的心力,不會因為一項兩敗俱傷的報復行動而減少,既然如此,何不花心思在自己之上,努力創建自己的人生。好好經營自己,讓背叛你的人,從此恨得牙癢癢。

我要活得比你好!

1 thoughts on “何必呢?

發表留言